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让男人爱上你的杏仁酥饼




这个题目是不是很好玩?哈哈,不是我乱讲,这个杏仁脆饼那么好吃,一定让你的男朋友或者爱人的胃被你紧紧抓住,从此更加离不开你,哈哈。比如我们小西,吃这个杏仁脆饼的时候居然一个人傻笑,然后对我说,跟你在一起实在是太幸福了,这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杏仁脆饼。让我想起以前我爸跟我妈说,吃完你包的饺子真是死而无憾。想到这些我就忍不住狂笑,说男人像小孩还真是没错。

这个杏仁脆饼其实是西方宗教节日Epiphanie的时候,每年的16日吃的传统甜点。通常在这个杏仁饼里会包上一颗蚕豆,谁吃到谁就是这一天的大王,想干吗干吗。杏仁饼的外皮是西式起酥皮,内里包上的是奶油杏仁面糊,放入烤箱烘烤后,温热的时候吃。我每年圣诞节期间,都会在西尔万妈妈家吃到这个甜品,而且常常是我吃到里面的蚕豆。觉得这个东西蛮好玩的,所以这次做来吃。谁知道这个洗礼节吃的甜品,居然变成某人的爱情宣言。

其实这个杏仁脆饼很容易做,只要事先准备好西式起酥皮,很轻松就能搞定了。西式起酥皮做法请见:http://lutinida.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21.html

材料:西式起酥皮600

杏仁馅材料:牛油100克(室温放软),杏仁粉100克,细砂糖100克,面粉20克,鸡蛋两只,柠檬一个擦皮,朗姆酒1汤勺。

1.将牛油切成小丁,用打蛋器打软后加入细砂糖一起打到发白。鸡蛋一个一个加入,每次都要用力搅打均匀。

2.加入杏仁粉和面粉,继续搅打均匀。最后入柠檬皮和朗姆酒,拌均匀后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

3.1小小时后把西式起酥皮平均分两份。每份用擀面杖做成24厘米直径的圆形。将杏仁牛油馅均匀地涂在其中一张面皮上,面皮要留出2厘米的边缘不要上馅,然后将第二张起酥皮盖上,将边缘捏起来,防止杏仁馅在烘烤的时候留出。把成形的杏仁饼放入冰箱至少1小时,最好是多放些时间,过夜也可以。

3.烤箱预热220摄氏度。另取一只鸡蛋,把杏仁饼从冰箱拿出,在表面刷上蛋汁,放入烤箱220摄氏度烘烤2530分钟即可。



西式起酥皮做的甜品最好自然是趁温热的时候吃,口感最酥脆。我的杏仁脆饼外皮香脆,内里的杏仁馅浸润着淡淡的柠檬香,柔软无比。大家明白小西为什么爱不释口了吧。

此文以及照片版权属于该空间作者,欢迎大家转载,但是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和出处,非常感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