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波隆那肉酱意面



妈妈来法国一个月,完全不想中国菜。每次老爸说要吃饺子、馄饨这些中式点心,妈妈就说,脑子坏掉的,跑来法国吃中国饺子。有的时候我做中餐,老妈居然拒绝吃米饭,而是要吃法国长棍面包,说在国内吃不到那么好的面包。这个倒是真的,祖国大陆的法式面包做的实在不匝地。于是老妈餐餐享受法式长棍加各色芝士,不亦乐乎。那么爱吃西餐的国人,我认识的还真不多。昨天老爸跟我说,让我今天做个意大利肉酱面,说妈妈就想这个。

肉酱面是意大利波隆那的特产,闻名各地。说实话,我觉得这东西真是很普通,就是绞肉加番茄酱,搞不懂这玩意居然也能风靡全世界。再说实话,我觉得这东西就是在波隆那,也就那个味道,没啥特别。上次我和小西加老爸老妈在波隆那吃了家据说是最好的肉酱面的馆子,一点没啥问鼎的口味,普普通通。最后还要再说个实话,就是上海那些做意大利菜的馆子的意面真是很惭愧,那么普通个肉酱面,居然都能做成这个样子。

我今天就超随意的做了下,老爸老妈加小西居然都说比外面做的肉酱面好吃。可见,不是我水平高,而是这东西实在简单。我个人认为,肉酱面要好吃的唯一关键,在于好的番茄酱。我今天的番茄酱是自己熬制的,香甜可口。

材料:意面300克,牛绞肉350克,洋葱一个切小粒,胡萝卜两根切丁,红酒40毫升,自制番茄酱400毫升,做法请见:http://lutinida.blogspot.com/2009/07/blog-post_16.html

1.将意面按照包装上的指示煮熟,弄干水份后撒上些橄榄油防止粘连,备用。

2.取一个大炒锅烧热后,加入两汤勺橄榄油,放入洋葱爆香,加入胡萝卜丁翻炒。蔬菜炒软后加入牛绞肉,炒一分种后加入红酒。牛肉炒熟后倒入番茄酱,盖上锅盖煮沸腾,收汁后就可以关火了。按照口味加入盐和胡椒调味,最后将肉酱淋在每份意面上就可以上盘。

妈妈吃完一大盘通心粉后,跟小西说,我很满足。接下来要求小西给她切面包配芝士。我妈吃中餐的时候胃口绝对没有那么好,这一个月简直吃疯了,哈哈。

此文以及照片版权属于该空间作者,欢迎大家转载,但是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和出处,非常感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