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XO酱烩海虾




上个星期四和小西两人结束了在亚洲一个月的假期,从上海又回到了巴黎。周四中午到巴黎的时候,真的是又累又倦,加之欧洲依然寒冷的天气,着实让我情绪低落。然后这几天每晚都像个瞌睡虫一般,才吃过晚饭,九点多立即就坐在沙发前睡着。精神不好自然没力气正经做饭,于是一直到周日,才第一次跑去菜场买菜喂饱自己。心中感叹自己果然是奔三的人了,恢复能力就是比较差。更吓人的是,回来连续几天晚上脚都抽筋,抽起来半夜三点只听见我鬼嚎一般的大喊。。。。。。

昨天早上买菜的时候决定多买些鱼虾,补补我这孱弱的身子,哈哈。

这次从上海带回一瓶XO酱,炒饭做鱼虾最是一极。

材料:大海虾6只去肠线洗干净,XO3大勺,蚝油1汤勺,老抽1汤勺,糖3茶勺,水6汤勺,蒜蓉20克,老姜两片,青葱适量,生粉适量。

1.烧热一锅油后,放入洗净擦干并上了生分的大虾,大火两面炸金黄,捞出冽干油份。

2.同一锅留少量的油,爆香蒜蓉和老姜,加入XO酱、老抽、蚝油、糖调味后,倒入炸好的大虾,翻炒均匀后盖上锅盖焖2分钟,至酱汁快要收干,撒上青葱即可。

昨天给我妈打电话的时候,妈妈还关照我,天气寒冷更要多吃些才好防寒。其实我向来觉得,冷就是冷,再吃还是冷。这个时候就真想念新加坡炎热和湿润啊。



此文以及照片版权属于该空间作者,欢迎大家转载,但是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和出处,非常感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