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温暖的南洋岛国:新加坡



新加坡的标志:鱼尾狮


去新加坡旅行这个主意源自西尔万。他对这个亚洲的大城市充满了好奇与向往,加上欧洲寒冷的气候实在让人精神郁闷,于是这次就借回国的机会,去这个南洋岛国转了一下。

新加坡旅游局打出的新加坡旅行推广的广告词叫做“非常新加坡。”将新加坡描绘成一个中国、马来和印度三种文化族群和谐生活的多彩社会形态。于是我在踏入新加坡国前,将这个南洋小国想像的五彩缤纷,充满了异国情调。

五天的旅行让我和小西将小小的新加坡角角落落都逛了个遍,总体感觉是天气非常舒适,南洋食物简单可口,城市的干净整洁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只是新加坡每条街道和小巷都如此的整洁规范,每棵大树都修剪的如此完美,让人难免觉得有些呆板,缺少变化。加之新国历史很短,缺少像上海或者香港这些城市的时间的沉淀,因此城市的灵魂与个性还不够鲜明。总的来说,新加坡是一个非常适宜居住的地方,城市的一切设施近乎完美,新加坡人又非常可亲。不过对于像我这样寻找新鲜刺激的游客而言,就显得略微有些平淡了。

在新加坡每天最舒服的,就是坐在露天餐厅喝冰酸柑汁,当然还有吃乌节路上卖的榴莲口味的冰激淋,配上香脆的华夫。我和小西对当地人的感觉,都觉得马来人比华人更厚道,华人的广东老板有的时候还真是很那个。。。。。。


当地马来文化旧址的展览


小印度这样的街区,商业的味道远远大于民俗文化的展示。吃印度餐买印度裙子是可以,要看印度文化,就不要指望了。


小印度区的清真寺


新加坡的唐人街牛车水是名声大过内容。除了有些卖药材和肉干的老店还有些逛头,基本上一个多钟头就全都能看完了。不过唐人街上卖的那些榴莲糕、林志源肉干啊,还是非常好吃的。



我个人最喜欢的街区是阿拉伯街。虽然阿拉伯街也不大,确是新加坡市里对我而言最充满异国情调的地方。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坐在阿拉伯街的小咖啡馆里,吸各种水果口味的阿拉伯水烟,配上一杯薄荷茶,惬意无比。





阿拉伯街上的回教堂


圣淘沙海滩

各色马来食物




新加坡小小的,吃吃逛逛就还不错,如果真的要看异国风景,还是应该去泰国、马来西亚这些国家,玩的内容一定更丰富。不过回到三月寒冷的巴黎以后,我对南洋炎热潮湿的天气,还是无比想念的。

此文以及照片版权属于该空间作者,欢迎大家转载,但是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和出处,非常感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