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星期一

焦糖汁柳橙布丁




小西很喜欢吃各种各样的布丁,我就对布丁一直不很感冒,主要不是最喜欢这种软乎乎的口感,另外我还从小不怎么爱吃鸡蛋,布丁里的主要材料偏偏又是鸡蛋。可是家里的甜品也总不能只做我爱吃的吧,所以布丁这种,虽然我不是最爱,为了外国小朋友,我还是常常会做。

这个焦糖汁柳橙布丁其实是真的不错,浓厚的焦糖汁,清甜的橙汁,将鸡蛋的味道遮盖了不少,口感软化更是不用说。我虽然不得不承认布丁也有不错的,可是,仍然不是我的最爱。

焦糖汁材料:细砂糖100克,水100毫升。

布丁材料:鸡蛋5个,细砂糖60克,橙子5个榨汁。

1.烤箱预热180摄氏度。将焦糖汁材料倒入小锅,煮至糖汁达到180摄氏度,立即离火。将焦糖汁分别倒入四个烤箱用的圆形布丁模具,让糖汁覆盖模具的底部。

2.鸡蛋和细砂糖搅打均匀后,倒入鲜榨的橙汁,搅打均匀后过滤一遍,然后将橙汁鸡蛋溶液分装入四个模具。

3.取一个大烤盘,放入模具,加入至模具一半高的沸水,将烤盘放入烤箱180摄氏度烤2025分钟。用刀插入布丁没有粘连物就是烤好了。布丁拿出放凉后,放入冰箱至少冰两小时。

4.食用前将布丁从冰箱拿出,用刀在其周围划一圈方便脱模,倒扣时布丁应该自然脱模。底部的焦糖汁会留下,趁冰凉时食用。



我最喜欢这个布丁里的焦糖汁,味道浓郁又没有太甜。小西则不但吃掉了他的那一份,连我剩下的半份他也一起解决了。所以,我这也算是为人民服务了。

此文以及照片版权属于该空间作者,欢迎大家转载,但是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和出处,非常感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