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遗憾的完美



出发去圣托贝的那天已经是深秋了,但是普罗旺斯的阳光还是那么明媚



路上经过一片石榴林


法国南部最著名的景点不是尼斯,也不是嘎纳,而是小小的Saint Tropez,圣托贝城。


沙滩一角



圣托贝聚集了所有你可以想像得到的天蓝海岸Côte d’Azur的经典元素:一年四季的阳光,奢华的私人海滩,从全世界跑来的游客,藏在角落里的好来巫电影明星的别墅。圣托贝如此之完美,让我觉得她有点假假的。一个城市除了兜售美丽纪念品的店铺,就是装饰着美丽台布的餐馆,既没有住宅,也没有所谓的当地居民,一切以旅游为中心,一切都是精致又华丽的,少了点人的味道,没有那份生活的气息。可是你还是不得不承认,圣托贝假的完美,美的完美,完美的完美。

我去圣托贝的时候已经是深秋了,可是这个位于地中海的海滨城市还是那么温暖,让穿着薄毛衣的我中午热得不行。逛了一圈以后才发现,毛衣在圣托贝根本就是玩玩全全的out,这是一个一年四季要记得戴墨镜穿短裙的地方,否则你简直就是公然宣布自己的土掉渣。

据说圣托贝夏天的游客每一天都是爆满,这个我完全相信。因为即使是在11月,满城都还是塞满了英美和东欧的游客们。也难怪圣托贝是西方游客的最爱,深秋时节要在欧洲找到一个这么阳光明媚温暖如春的地方,还真是不容易。

我很喜欢当地各种卖普罗旺斯特产的小店铺,填满了可爱的瓶瓶罐罐,色彩丰富生动。价钱自然是不菲,不过对眼睛绝对是个享受。

在圣托贝城里能够晒太阳的沙滩非常的少,通常那些电影明星和有钱人们都喜欢开车跑远一些,享受清静的私人海滩。不过即便是城里那几片零星的沙滩,也已经让我觉得很美丽了。


圣托贝卖杂货的小摊都是那么艺术


圣托贝城里的物价是我所到过的法国的城市里最昂贵的了。因为城市的一切都以旅游业为主,赚的也都是过路游客的钱。小小的一个三明治最便宜的要5欧元,冰激淋亦是4欧元起价,餐馆随便一顿午餐都是在30欧元左右。



人声鼎沸的餐馆


一家小店庭院里的装饰


放在店铺外做装饰的南瓜


色彩缤纷的瓶瓶罐罐


圣托贝码头上聚集了很多卖画的艺人





从圣托贝回来的路上,让我联想到江南的那些水乡,乌镇阿、西塘这些的。也一样是将居民都动迁走,把它们变成纯粹的旅游景点。可是,没有了人味道和生活气息的街道,是不是还依然有其自然的魅力呢?圣托贝的每一个细节都是完美的,唯一让人遗憾的却也是它的处处完美。

此文以及照片版权属于该空间作者,欢迎大家转载,但是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和出处,非常感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