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甜蜜的陷阱:葡萄干面包



我一直羡慕那些早上十点泡在咖啡馆里,要一杯咖啡一个葡萄面包,看看报纸聊聊天的法国人。好像咖啡和面包能让时间停止下来,男人女人都如此悠闲。

上个星期日早上去市场的时候,只见市场附近的咖啡馆才早上九点就已经人声鼎沸。然后看见一个白头发法国老头,对面坐着他的朋友,两人边讲话边狠狠地咬手里圆圆的葡萄面包。我当时心想,这才叫生活,用最简单的东西最真实情感,让自己常常地快乐。

这个老头的葡萄面包于是一直萦绕在我心头。好像变成一个简单幸福的象征。

那天问小西,你喜不喜欢吃葡萄面包。

这个人居然回答我说,有我也不拒绝,不过肯定不是我的最爱。

什么品味!葡萄面包松脆的面皮,夹上内里甜蜜的酱汁和葡萄干,怎么可能有人不喜欢这个东西!

今天做这了这个面包以后,房间里到了晚上还充满了面包的香气。小西试吃了以后说,这个葡萄面包跟我以前吃的不一样,这个超好吃!当初谁说这个东西不是我的最爱的?

材料:羊角用面皮500克,做法请见:http://lutinida.blogspot.com/2009/10/le-croissant-le-croissant-et-encore-le.html

内馅材料:葡萄干150克,蛋黄三个,细砂糖70克,面粉25克,牛奶250克。

1.将三个蛋黄和35克细砂糖、25克面粉一起放入一个大碗,用打蛋器搅打均匀。

2.取一个小锅,加入剩下的35克砂糖和牛奶,用小火加热到刚开始沸腾就关火。将三份之一的牛奶溶液倒入蛋黄面粉混合物中,边倒边不停搅打,再倒入剩下的牛奶,继续搅打。

3.将所有材料再倒回锅内,小火加热,边加热边用木勺搅拌。加热到以上材料沸腾以后,继续不停搅拌,等酱汁变得浓稠就可以关火了。倒入葡萄干,搅拌均匀后即成葡萄干面包卷内的酱汁。

4.面皮用面杖做成长40,宽30左右的长方形,长的一面面向自己。在面皮上均匀地涂上葡萄干酱汁,四周要留出些空隙。从离自己比较远的一边将面皮像卷瑞士卷一样地卷起,收口朝下。用锋利地刀将面皮分15个小份,每个面包卷厚2厘米左右。将面包卷放在铺了牛油纸的烤盘上,刷上蛋液以后放入无风温暖处醒1.5小时,让面皮充分膨胀。

5.烤箱预热220摄氏度。在面包上再次刷上蛋液,放入烤箱220摄氏度1820分钟左右即可。

咬下葡萄面包的那一刻,觉得好像掉入一个甜蜜的陷阱,无法自拔。。。。。。

此文以及照片版权属于该空间作者,欢迎大家转载,但是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和出处,非常感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