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星期六

低糖清新鲜果挞




无数次被人问,为什么那么爱吃,还不发胖。我的宗旨是,完全不忌口,不放弃各类甜食,但是要有节制。比如巧克力蛋糕,我就从来不会吃多了,一小块就好。我最恨吃撑的感觉,肚子涨不说还影响人的思维。人活一辈子一天三餐,与其暴饮暴食不如享受吃的乐趣,点到为止我以为最是恰当。小西说,女人里像我这样,在吃这件事情上那么有理智的,实在少见。

要享受美味又不放弃健康,就要经常自己动手做各种食物。比如甜品吧,自己做的和外面买的比,一定是家里的低糖低油脂。我很喜欢做各种鲜果挞,以新鲜水果入料,绝对不怕糖份含量太高。果挞里的牛油我就通常不会换成人造奶油,因为个人觉得人造奶油做挞皮比较容易塌陷。但是我会把果挞下层的奶油汁换成脱脂的白乳酪或者是酸奶,上面摆上各种时鲜水果,很诱人的健康甜品。

6个鲜果挞的材料:

挞皮:面粉80克,蛋黄一个,香草精1茶勺,水适量,牛油45克切丁。挞皮的做法请见:http://lutinida.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779.html

内馅材料:苹果一个去皮切薄片泡在柠檬水里,奇异果两个切丁(可以根据个人喜欢放上各种水果),脱脂白乳酪一个125克,杏子果酱一汤勺。

1.烤箱预热200摄氏度。取7厘米的挞模具6个,抹上适量牛油,将挞皮材料压入模内,用叉子在挞皮上叉上无数小孔。放入烤箱200摄氏度烤15分钟左右后,取出放凉5分钟,脱模。

2.在每个挞皮上用勺子抹上白乳酪,再摆上苹果片和奇异果。

3.取一小锅,放入杏子果酱1汤勺和水1汤勺,小火煮沸。过滤去除果酱中的果肉和果皮,将果酱汁刷在每个果挞上就可以了。

这个低糖版的水果挞吃上去清新可口,对身体负担又小,当下午茶的点心很是适合。



此文以及照片版权属于该空间作者,欢迎大家转载,但是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和出处,非常感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