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

很粗很粗的乌东面



我不喜欢吃上海阳春面或者是苏式面条,觉得面条太软烂,没有嚼劲。关于我这个不爱吃南方面的毛病,从小就被我爸说是脑子坏掉了。

中国人的面食里我爱吃的有兰州拉面,外国人的面条里我比较哈的,一个自然是各种意大利粉,一个就是日本人的乌东面。我在兰州拉面、意粉和乌东面里发现他们的共性就是,都是口感稍硬,有点弹牙的劲道的面条。

我第一次炒乌东面给小西吃的时候,他说这个面条像偷了德国南部的一种面食,爽滑弹牙。小西当时说,这个日本面超好吃阿。我心想,我是冒牌中国人,碰到你这个正宗外国人。

今天晚上又炒了这个乌东面,简简单单就吃得饱饱的。

材料:乌东面600克,红椒一个切丝,猪肉200克切块,长葱一把,生抽、老抽、料酒、盐适量。

1.猪肉切块放进个小碗里,用一茶勺生抽、一茶勺料酒,少量盐腌15分钟。

2.取个锅子装入足够的水烧开后,放入乌东面。煮23分钟等乌东面完全散开,就是煮好了,面条过冷河备用。

3.取一个大炒锅烧热后,加入少量油,爆香葱段后倒入猪肉,煸炒到肉七分熟的时候倒入红椒丝,一起大火再翻炒5分钟左右倒出。

4.炒锅里再入适量油,放入面条爆炒,加入一汤勺老抽翻炒均匀,倒入刚才的红椒肉片,调入两汤勺生抽,继续翻炒3分钟用盐调味就可以了。

吃面的时候想到我爸一直说的,日本人的乌东面没那么难吃的,粗嘛那么粗。。。。。。

此文以及照片版权属于该空间作者,欢迎大家转载,但是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和出处,非常感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