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吮指茄汁虾




我本质上是个食鱼虾的动物。

以前在上海的时候,妈妈一次买两斤虾回来,每次都是我一个人干掉。我尤其喜欢虾头和虾壳上的滋味,鲜美无比。

自从来了法国以后,鱼虾便很少吃,一来因为比起肉类的价格要贵好多,二来法国大部分的鱼店都只卖已经煮熟的虾子,生的大虾居然很少见。我一直纳闷,怎么洋人爱吃这完全没有了鲜味,已经事先煮好的虾呢?

这次爸爸妈妈来巴黎小住的时候,有一次大家一起去逛生鲜市场,老妈居然找到了新鲜的大对虾,而且价钱还很适中。这可是我第一次在市场上看到没有煮熟的大对虾,老妈说我眼睛长到头上去了。

于是最近周日常常早早到市场上去买新鲜的对虾,因为每次一过十点,这些对虾就统统被人买走了,也难怪我从来没见过。

今天做的这个茄汁大虾,吃到我直吮手指。

材料:对虾一斤洗净擦干,姜一块切片,大蒜一瓣拍碎,葱一把切段,料酒两汤勺,生抽一汤勺,番茄膏一茶勺,胡椒、盐、水适量。

1.炒锅烧热后,加入适量油,爆香大蒜和姜片,随后加入对虾两面煎三分钟左右。

2.分别加入料酒、生抽,翻炒片刻后加入番茄膏和适量水,最后用胡椒和盐调味,撒上葱段就可以了。

今天这一餐我一个人又把一斤虾给包了,吃完了虾还用剩下的茄汁拌饭,吃到肚皮圆滚滚,哈哈。



此文以及照片版权属于该空间作者,欢迎大家转载,但是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和出处,非常感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