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旧货市场惊魂记后的铁塔行




巴黎顶顶有名的当然是艾菲尔铁塔。不过自从我住在这里以后,居然从来也不去看铁塔。就好像上海人不记得去外滩玩一样。

铁塔下一年四季游客爆满,据说每天早上六点就有旅客开始排队准备登塔,一次等上个两三个钟头完全不是什么新鲜事。

这次爸爸妈妈来看我,因为不是第一次来巴黎玩,所以都不急着带他们看这些最热门的景点。昨天下午本来是预计带爹地看旧货市场的,我爹地烧各种旧货,每次到欧洲,总是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的找当地的二手市场。小西于是上网搜到巴黎东部Porte de Montreuil处有个很大的市场,于是昨天下午四人一起出行。

我通常很少跑到巴黎的东面来,因为此处为非洲移民的聚集地。昨天一下地铁,吓得我。才刚跨出地铁门,就看见墨墨黑的女黑人被她的同胞抢掉一根项链,然后飞奔过来一堆警察。这时只见爹地吗眯立即吓白了脸,老爸于是紧护他的意大利高级皮包。接着再走开三米,哇哑哑,简直就是到了北非,方圆八里除了小西,一个白的没有。黑人兄弟卖各种垃圾货,从廉价太阳眼镜到旧衣服旧裤子。。。老爸于是说,莫非这个就是你们带我们来的旧货市场,怎么跟以前阿姆斯特丹和北欧的差距那么大阿?我觉得我爹地当时说差距大是客气,因为那个地方跟非洲大陆真的没两样。冒着随时被抢的危险匆匆转了一圈后,老爸老妈说,还是走吧,这个地方太吓人。老爸还说,这个地方练胆子蛮好,武松打老虎前应该来这里,来了连白酒都不用喝,直接壮胆。

小西深刻了解我爸妈在此地心灵上的震撼,于是建议大家去Trocadero处逛一圈,此处拥有铁塔最完美的视角。小西跟爹地吗眯说,到了那里可以让你们洗洗眼镜。。。

一路上我爸妈问了一堆关于法国移民的问题,中心思想就是,怎么会有那么多非洲同胞的。哎,那么复杂的政治问题三言两语怎么说得清哦。

Trocadero出来,我妈说,这简直就是两个世界吗。Trocadero的高地正对铁塔,广场上凉风习习。巨大的铁塔矗立着,好像就在眼前三米处。老妈立即拿出相机一阵狂拍,以下即为成果照片。其中那张我和小西的是她偷拍的,我两那表情实在是。。。


此文以及照片版权属于该空间作者,欢迎大家转载,但是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和出处,非常感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