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全家的下午茶:越橘核桃玛芬




老爸老妈来巴黎已经十天了。我和小西因此每天节目满满,除了兼做地陪外,我还要负责做厨子,让爹娘尝下各种法式美食。总的来说,老爸老妈还是很喜欢法国菜的,尤其喜欢烤鸡和烤土豆这些乡土菜。另外我妈还很爱吃芝士,主动要求走的时候要带些回去。我的各种西式甜品当然也是很受追捧。昨天吃午餐的时候,我和小西一致认为,中餐虽然无比美味,但是中式的甜品着实没有西式的丰富。顿时我爹的民族情感就受伤了,咬牙狠狠地跟我妈说,下次这两个人来上海的时候,你做个红豆沙给他们看看,挑战一下他们的西式甜品。娃哈哈哈哈,家庭美食擂台揭幕。

所以最近虽然天天都在做菜,却没有时间拍照介绍新的食谱。今天早上老爸老妈自己去逛商店,于是我一个人在家偷闲烤玛芬,下午可以全家喝茶吃蛋糕。

最近越橘上市,于是今天烤了这个核桃越莓玛芬,松软可口,配英式红茶最棒。越橘是欧洲的特产,英语里叫Bilberry,法文里叫myrtille。这种紫色浆果酸甜可口,用来烤玛芬最合适。

材料:鸡蛋三只,奶油150毫升(cream),细砂糖150克,核桃粉50克,面粉175克,泡打粉2小勺,新鲜越橘125克,碎核桃15克。

1.烤箱预热180摄氏度。把鸡蛋、奶油和砂糖放入一个大碗,搅打均匀。加入核桃粉、面粉和泡打粉,用力拌匀。

2.取玛芬的烤模,这个量可以烤12个玛芬。用勺子将面糊放入模具中,只需要填七分满就可以了。在粉浆中填入越橘,最后撒上碎核桃。180摄氏度烤20分钟就可以了,取出放10分钟后脱模。

那天烤玛德琳纳蛋糕给爸妈吃的时候,我爸边吃边喊狂好吃,然后强烈要求我妈回去以后也给他烤。不知道今天这个玛芬会有什么效应,哈哈。


此文以及照片版权属于该空间作者,欢迎大家转载,但是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和出处,非常感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