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保险实在的蚝油牛肉



这个星期非常忙碌,每天要么在外面写东西,要么在家忙的晕头转向。昨天小西的朋友尼古拉和太太,加带他们的小朋友来加吃晚餐,于是我又忙乎了一天。主要尼古拉和太太都是中餐迷,所以为了不让他们失望,我做了不少中式点心和小菜。累的我哦。

今天晚上实在没有精力再做复杂的晚餐,所以用了最简单的材料做了个家常蚝油牛肉。我自己很喜欢吃这道广东小炒,小西和他的老外朋友们也是对这道菜痴迷不以。说起来,西方人喜欢的中国食物通常都比较简单,酱汁浓厚,酸酸甜甜的,通常他们都喜欢。西人爱吃的中国菜,一定要是他们习惯的食物,鸡爪牛肚这种千万不能搞上桌,通常都是会吓到老外。有一次我一个人在吃鸭舌头,小西跑过来问我,这是什么。我说鸭舌,他立即做了个吃了苍蝇的鬼脸。我说你试试看阿,超好吃的。他把鸭舌放进嘴里后,哇的叫起来,说,这里面怎么有会动的东西。我说鸭舌里面当然有骨头了,骨头哪里会动,还不是你心想着自己正在吃舌头,然后这个舌头就好像活得一样。半天以后他跟我说,这个东西其实味道还可以,就是想着觉得怕人。鸭舌算是我让小西尝试的中国食物里最出个的了,看他的反应,鸡爪这些就想都不要想了。

还是蚝油牛肉适合洋人们的口味,实在。

材料:牛肉200克切片,洋葱一个切粗粒,青椒一个切丝,生抽、老抽、料酒、蚝油各一汤勺,姜一块切片,大蒜一粒拍扁。

1. 牛肉先用适量盐、胡椒和一小勺生抽、一汤勺料酒,一小勺玉米粉腌15分钟。炒锅油热后,加入姜和大蒜爆香,放入牛肉大火断生后捞出备用。

2. 锅里再放入少量的油,爆炒洋葱和青椒,蔬菜炒软后倒入刚才的牛肉片,加入一汤勺生抽,一汤勺老抽,继续翻炒片刻后下蚝油,收汁撒上葱断就可以了。

小西吃蚝油牛肉的时候,脸上呈现出的是绝对的满足,完全没有吃鸭舌头时候那个吃了苍蝇的表情。

此文以及照片版权属于该空间作者,欢迎大家转载,但是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和出处,非常感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