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巧克力玛芬:简单的魅力


上星期去看Audrey Tautou 演的香奈尔传,里面的法国贵族嘲笑英国人,说,你们的那个玛芬一点味道都没有,搞不懂你们英国人为什么哄这个东西。

我当时心想,这他妈的真是典型的法国贵族品味,就不喜欢老英老美们那些简单又可口的食物。法国人喜欢把一切都弄得华丽反复,问题是鱼翅吃多了总也会腻阿,到时候就想吃菜泡饭换口味了。

结果那天看完电影回来,就老想着吃玛芬。我还一直蛮喜欢吃玛芬的,觉得是个简单朴素的点心。外面买的玛芬经常硬乎乎的,而且甜死人。自己做玛芬其实非常简单,而且材料都是最便宜普通的。超市卖的玛芬四个要将近三块欧元,当我傻瓜骗哦。

材料:面粉200克,牛油125克(室温放软),鸡蛋两个,牛奶150毫升,细砂糖70克,黑巧克力60克,三汤勺可可粉,泡打粉11克。

1.把室温放软的牛油切橙小块,加入细砂糖,打成奶油状,鸡蛋一个一个加入,打均匀。

2.将面粉、可可粉、泡打粉混合均匀加入牛油鸡蛋溶液,搅打均匀后加入牛奶,全部打匀。

3.巧克力用手扮成小块。烤箱预热180摄氏度。将粉浆加入玛芬的烤模,如果不是防粘连的记得先摸上牛油。粉浆加入到烤模一半的位置,然后放上巧克力块,再用一汤勺左右的粉浆将巧克力盖住。粉浆不要把烤模填满,七分满就可以了,否则烤的时候蛋糕上升会像个恐怖的蘑菇头。

4.将玛芬放入烤箱,180摄氏度烤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出炉后放凉再脱模。

玛芬松软可口,当早餐或者点心吃都很好。这种简单的点心老法们一天到晚嘲笑,我倒是觉得简单自有简单的魅力,天天穿蕾丝裙还有什么好玩,搞到后来蕾丝跟粗布一样不值钱了。

此文以及照片版权属于该空间作者,欢迎大家转载,但是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和出处,非常感谢。

 

3 条评论:

  1. 呵呵,顶!
    你说的太对了,有时候最简单的最纯正的恰恰就是最值得品味的。我喜欢这样的口味。

    回复删除
  2. 昨天做梦都梦见豌豆培根贝壳面了。
    小西说他也会烧菜,我说我只会吃不会做哦。
    他热情的说,你来我和思繁烧给你吃。
    哇哈哈哈哈~~~~于是昨晚就梦的流口水了。

    回复删除
  3. 這種麵包稱做瑪芬啊!!
    受教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