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皮脆馅香的锅贴


除了上海生煎,我最喜欢吃的就是锅贴了。以前上中学的时候常常买二两锅贴当午饭,配个咖喱牛肉粉丝汤,吃得胡噜胡噜的。

锅贴其实很好做,当饺子包起来就是了。今天用昨天买的肉馅和蔬菜老板送的菠菜,很快速地做了个锅贴,当晚饭吃。

材料: 馅料:猪绞肉350克,菠菜300克,虾米少许,葱一把,姜一块,酒一汤勺,色拉油三汤勺, 麻油一汤勺 , 鸡蛋一枚,盐、胡椒根据个人口味。

1.菠菜洗干净后在开水里烫三分钟,放凉以后去一下水份,然后把菠菜切段备用。

2.猪绞肉放进一个大碗里,先加一汤勺色拉油入肉馅,顺着一个方向搅拌,然后加入第二勺,第三勺,一直搅拌,放一个鸡蛋让肉馅更香,加切成小块的姜和葱,一汤勺料酒拌均匀。最后加入菠菜段和虾米,用胡椒和盐调味,撒上少许麻油就可以了。

锅贴皮就是饺子皮,大家可以买现成的,我是自己做的。

平底锅里放一大勺色拉油,烧热后入包好的饺子。饺子煎到地面金黄时,加入到饺子高度一半的水 ,盖上盖子,等到水完全收干撒上葱段就可以上盘吃了。

上海人管生煎、锅贴这类叫干点,油豆腐粉丝汤或者双档汤这种叫湿点,通常一顿饭总是要湿点配干点才好。家里既没有油豆腐,更没有做双档汤的百叶包,所以我就用西葫芦煮了个蔬菜汤配锅贴。锅贴喷香,加上清淡的蔬菜汤,吃得满足阿。

此文以及照片版权属于该空间作者,欢迎大家转载,但是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和出处,非常感谢。

 

 

2 条评论:

  1. 我们准备今年领证,办事等明年。
    你们回来我们做个集体吧,还省钱呢,哈哈~~~
    还有我们房子弄好了,你们回来可以到我们这边住两天玩玩。
    再一个我催小西快点让你生娃给我白相相。
    -en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