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干炒牛河


姐姐我这几天感冒到疯掉,又是鼻涕又是眼泪,头昏脑涨。感冒的时候最讨厌的还不是打喷嚏流眼泪,而是大脑缺氧一天到晚想睡觉,完全没有思考能力。另外很恶心的是,完全没有胃口,还没吃就饱了。

话说我这个人,如果到了没有胃口的地步,通常是生病生得比较厉害了。据说我小时候发烧咳嗽,晚饭照样能吃三块大排骨。我一直怀疑这个谣言的可靠信,我那么小的女孩子,怎么可能一顿吃三块大排骨谣言到底是真是假,这个就要问我爸妈了。

前几天生病的时候,我恶狠狠地想,等我好了,奶奶的一定要全都吃回来!

今天晚上明显感觉好很多,娃哈哈哈,我要吃好吃的!要有肉,要香,要吃的过瘾!上次在中国超市买的河粉还没动过,就炒牛肉河粉吧,哈哈,想想就流口水。

材料:河粉一包350克,牛肉250克,豆芽一把,洋葱一个,红椒一个,葱一把,生抽、老抽、料酒、盐、胡椒、鸡精。

1. 牛肉切薄块用一汤勺料酒,一小勺生抽和少量盐、胡椒腌15分钟。洋葱切粗丝,红椒切丝,豆芽摘尾洗干净。

2.煮滚一锅水,把河粉放入滚水煮五分钟左右,然后将煮好的河粉过冷河备用。

3. 炒锅加热后加入少量油,先炒牛肉,牛肉变色后立即取出。再加入两汤勺油,油热入洋葱丝、红椒丝翻炒,蔬菜变软后再加入豆芽,翻炒两三分钟后放入刚才炒过的牛肉,片刻后加入河粉,调入两汤勺老抽,两汤勺生抽,少许盐,所有材料炒匀,最后加少许鸡精,撒上葱段就可以了。

柔软又有韧劲的河粉,喷香的牛肉。我埋头一阵猛吃,小西说,你这病看来的确是好了。

此文以及照片版权属于该空间作者,欢迎大家转载,但是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和出处,非常感谢。

 

2 条评论:

  1. 小心注意身體啊!!
    嗯!!有胃口,是身體恢復的徴照,沒錯哩!

    回复删除
  2. 据说mulder这两天也有点不适啊。
    你们娘俩注意身体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