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花朵一样美丽的椰子挞


前面已经讲过我现在很喜欢吃椰子做的点心。椰子为主料的甜点,有一个我超级爱的就是椰子挞。软软的挞皮加上里面的椰蓉,配上黑咖啡,让早上匆匆忙忙的早餐都变得回味无穷。

其实各种挞类都很容易做,看上去又要做皮又要弄馅的,其实并没有那么复杂。椰子挞也是一样。只是馅要提前一点准备,因为要放到冰箱里冰一个钟头。于是我今天趁着煮晚饭蔬菜正在炖的时候,很快地就把馅料准备好,这样吃过晚饭立即就可以烤椰挞,节约时间很重要!

材料:

挞皮:牛油120克,细砂糖40克,牛奶两汤勺,低筋面粉220克。

馅料:细砂糖100克,水100克左右,牛油30克,鸡蛋两个,牛奶一汤勺,椰丝120克左右,泡打粉半汤勺。

1.先做挞皮。牛油和糖打均匀,加入牛奶、面粉,揉成粉团,太干的话可以加些水。做好的面团最好放在冰箱里冰半个小时,方便等下压入挞的模具。

2. 把用来做馅料的糖、水、牛油和椰丝放进一个小锅里,煮到糖完全溶解,加入鸡蛋和牛奶,混合均匀,再加泡打粉,全部拌匀放进冰箱里冰一个小时。

3. 烤箱预热200摄氏度。把挞皮分成16个小块,压入挞模,再在每个挞模里倒入椰子馅。进烤箱200摄氏度烤20分钟左右,表面金黄就可以了。

原食谱用的糖比我要多不少,我特意少用糖,吃得比较健康,不过口感也足够甜了。椰子挞放到第二天吃起来更柔软。椰挞阿椰挞,不要再看我,再看我就把你们统统吃掉!

此文以及照片版权属于该空间作者,欢迎大家转载,但是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和出处,非常感谢。

 

3 条评论:

  1. 好家伙,手艺越来越高强了。我们吃不到闻不到,只能咽口水了。

    回复删除
  2. 肚子餓了.

    椰子塔再配上香醇的咖啡..

    下午茶時間到

    回复删除
  3. 请大家吃一个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