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星期五

香草宽意面配红酒芥末汁 Tagliatelle


Ida以前在国内的时候就喜欢吃各种各样的意大利面。记得离开上海的家的时候,剩下一大堆各种形状的意面。偏偏老爸很不爱吃洋人的面条,天天在那里喊,你这堆面让我吃到何年何月!

我不喜欢吃中国面条,因为觉得面条太柔软,恰恰缺少意大利面条的韧劲和弹性。哪怕有的时候想吃典型的中国食物,都不会想吃中国面条,因此常常被这里的中国朋友说我怎么那么怪。记得以前在法国南部的时候,有次哮喘发作得厉害,楼上的小彭同学下来看我,开口就说,晚上我给你煮面吃?我当时病得话都说不出,心想,我都这样了你就给我个面吃,我最讨厌吃中国面。所以我就摇了摇头。小彭同学当时没明白我对中国面毫无兴趣,继续说,再给你煎个荷包蛋?我继续摇头,因为我既不爱中国面也不爱荷包蛋。小彭还是不明白,说,要不,给你搞两个荷包蛋?等我哮喘好了以后,这个故事就一传十十传百了。

我又跑题了,意大利面。总之我就是喜欢吃意大利面大大超过中国面条。Sylvain也喜欢尝试各种形状口味的意面,所以我们常常细面、宽面、千层面的换了吃。意面有新鲜的和干制的,口感完全不一样。干制的更有弹性,新鲜的比较柔软。今天做的这款是新鲜的Tagliatelle,这个宽面条是意大利波隆那地区的特产,适合配肉类较为厚重的沙斯。记得去年老爸老妈来波隆那的时候,有天晚餐一起吃的就是这个面,当时老爸咕哝着,怎么跟个面馆一样,除了面还是面。

今天这个面是Sylvain做的,功劳大家算到他头上,哈哈。

材料:新鲜Tagliatelle  250克,洋葱一个、胡萝卜两条切碎,火鸡肉一块切小块,各种意大利干制香料,红酒三大勺,法国黄芥末一小勺,水适量。

  1. 新鲜的Tagliatelle只需要在滚水里煮三分钟。意面煮的时间很有讲究,要口感好就千万不要煮久了,一到时间就关火。面条一定要冲冷水,才能把粘粘的面粉感洗掉。
  2. 炒锅里放两大勺油,炒洋葱胡萝卜,翻炒五分钟后加入火鸡肉一起炒。配菜炒熟后加入面条拌匀,撒上各种意大利香草:比如细叶芹 chervil、奥勒冈草Oregano 等等,胡椒、辣椒粉、盐调味。Sylvain喜欢加上红酒芥末沙斯,味道比较重些,所以用红酒和法国黄芥末加少许水在另一个小锅里做了个沙斯。撒在意面上,很好吃。
其实大家可以把Taliatelle换成其他形状的意面,蔬菜和酱汁也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换,这个就是意面的好处,适合百搭。

本文以及照片版权属于该空间作者,欢迎大家转载,但是请注明作者和文章出处,非常感谢。

2 条评论:

  1. 馆子菜~
    星期五去苏州,吃了咸肉百叶,真是太好吃了。
    苏州的百叶特别滑,有咬劲,上海买不到。

    回复删除
  2. 苏州菜很好吃的,跟哪个去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