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

巧克力cupcakes与时间机器


今天倪小姐来我家晚餐。倪小姐是我以前在法国南部时候的朋友,两年多前我们纷纷离开南部来到巴黎。现今她在工作我继续念书。两年来大家虽然生活在一个城市,却一直是各自忙各自的。前一段时间在网络上间到她,觉得这个聚会不能再拖,于是今天晚上请她来家小聚。

每次见到久别的朋友觉得最开心的就是当年的知己现在有了自己成功或者愉快的生活。也许大家的成绩都是小小的,但是我们都是在真诚地生活的。

晚餐的时候吃着我做的晚餐,回想着以前在南部的生活。倪小姐说,最好吃的披萨还是在南部,就是那个什么人和什么人实在太多。

我说,天气还是南部好,就是每天天那么好,除了东转西晃,没什么其他的事情可做。

小西说,你们难道去马赛以前不知道马赛是这个样子的阿?

 

今天晚上吃的甜品是巧克力纸杯蛋糕。吃甜品的时候觉得,过去再糟糕,记忆似乎也还是很美好。于是越发珍惜眼前的蛋糕和今日的点点滴滴,为了有一天回想起来,能够愉快地对自己说,那时的一分一秒我都没有浪费。

 

蛋糕底:水250毫升,细砂糖250克,牛油125克,低筋面粉225克,泡打粉1小勺,可可粉两大勺,鸡蛋两个打散。

1.在一个小锅里加入水和细砂糖,用小火加热,边加热边轻轻搅拌,至细砂糖完全溶解。

2.加入奶油,可可粉,加热到沸腾后在继续煮5分钟,离火后放凉。

3.加入面粉、泡打粉和鸡蛋到奶油可可溶液,搅拌均匀。

4.烤箱预热180摄氏度。将粉浆放入烤muffin的容器,180摄氏度烤20分钟左右。拿出蛋糕在烤架上放凉。

 

巧克力酱汁:150克黑巧克力切成小块,150克牛油切小块,2大勺朗姆酒。

将巧克力和牛油、朗姆酒一起放入一个大碗,隔水加热到完全溶解(用已经接近沸腾的水加热),搅拌均匀后,拿出室温放凉。室温放凉后放入冰箱冷冻至巧克力酱汁变浓稠。

 

最后将巧克力酱汁刷在蛋糕上,等巧克力完全凝结以后再食用。我就是急着拍照,结果巧克力还没结硬,所以照片不是很好看。不过真的很好吃。

此文以及照片版权属于改空间作者,欢迎大家转载,但是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和出处。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