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热乎乎的萝卜丝馅饼




白萝卜清热解火,我常用来煮汤喝。上海的特产点心萝卜丝饼常常让我很想念,不过那个酥酥的皮做起来太麻烦。所以今天折中一下,以白萝卜为主料,做个简单的萝卜斯猪肉馅饼。好吃但是又以素菜为主,两全其美。

材料:中筋面粉400克,热水240毫升。白萝卜500克切丝备用,猪肉糜100克,小虾米一小把,葱一把切碎,姜一块剁碎。盐、胡椒、酒、麻油适量。

1.馅饼皮还是用烫面的方法,把面粉放进一个大碗里,加入热水240毫升,开始揉面。可以根据干湿情况再加入冷水,这个要看不同的天气和厨房的潮湿程度,我没有再加冷水了。把面揉成光滑的面团,醒十分钟。

2.馅料:把萝卜丝用开水烫5分钟左右,弄干备用。炒锅烧热以后加入加入姜末爆香,然后加入猪肉糜,翻炒一下后加入一勺酒,肉糜开始变色后加入小虾米、萝卜斯一起炒一下,然后下盐和胡椒调味。最后撒上葱花和一大勺麻油。

3.面团分成12分,按照包包子的方法做馅饼,然后把包子口朝下,用手轻轻按一下就可以了。

4.煎馅饼的方法是,平地锅烧热油以后,把馅饼煎到两面金黄,然后加入到馅饼一半位置的水,盖上锅盖中火烧,等水收干就可以了。

热乎乎的萝卜丝饼蘸上辣椒酱,再配碗热汤,吃的真过瘾。通常我想吃面食又要偷懒就会做馅饼,又快又好吃。

此文以及照片版权属于该空间作者,欢迎大家转载,但是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和出处,非常感谢。

4 条评论:

  1. 我很欣赏你啊!这几年远离家乡的生活让你变得越来越美丽了,(你的食品中透出了你的审美)。呵呵!肉麻吗?不过,我说的是真心话。我们同事也这么认为的。

    回复删除
  2. 妈妈夸奖了,其实很多都是从以前妈妈的食物里得到的灵感,哈哈。

    回复删除
  3. 又在網路發現一位賢妻良母。

    回复删除
  4. 这个看起来非常好吃~~~
    还是中国点心最好吃啊~~~
    好吃好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