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巧克力慕思配猫舌头


刚来法国的,我常常会买现成的巧克力慕思当饭后甜点吃。我很喜欢吃慕思这类东西,入口即化又低卡路里。

某天看见一个自己做巧克力慕思的方子,才知道原来这个东西那么容易,烤都不用烤,只要放进冰箱隔夜变硬就可以吃了。于是自己就动手做来吃。

结果做了才知道,原来超市买的巧克力慕思有多假。自己做的巧克力味道浓多了,而且还不像超市的那么甜。所以速曼小姐问我,为什么我吃那么多甜的东西却不会胖?答案是,其实我吃甜的东西量一直很少,每顿饭只吃很小的甜品。另外就是,自己做的甜品比所有外面超市的饼干、蛋糕、甚至酸奶都要健康。所以我现在真的是很少买现成的甜食了,因为自己做过就知道这其中的差别了。

巧克力慕思材料:可可成分百分之七十以上的黑巧克力100克,液体奶油150毫升,黄油25克,香草糖一包7克,鸡蛋三只(蛋白蛋黄分开备用)。

1.巧克力隔水熔化,一熔化就关火,煮久了巧克力的香味就没有了。液体奶油和香草糖放进锅里煮沸,然后倒入熔化的巧克力中,拌均匀。将三只蛋黄加入巧克力奶油溶液,再加入黄油,全部搅拌均匀。

2.蛋白用打蛋器打到发硬,要完全不流动。然后将蛋白加入巧克力奶油溶液,搅拌均匀。最后将巧克力混合物放入小的甜品容器,放入冰箱冰至少12个小时。

这个东西实在太好做了,15分钟全部搞定。这个量可以做小的慕思78份,每份才100多卡热量。吃的时候配上猫舌头饼干,很美味。猫舌头langue de chat是法国人的一种迷你小饼干,脆脆的,常用来搭配甜品。这个饼干也是迷你低热量,10块才130卡。

其实我觉得,热爱食物的人是不会爆饮爆食也不会计较那些热量的,因为真正的美食都不是用来果腹的,品尝之道在于少而精致。

此文以及照片版权属于该空间作者,欢迎大家转载,但是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和出处,非常感谢。

 

 

 

2 条评论:

  1. 这么简单啊,马上回家就做做看~
    我昨天吃了一种日本点心,叫日本大福。
    其实就是我们吃的糯米糍,但是我吃的这种特别好吃,就是糯米团子外面裹了厚厚的可可粉,像个煤球,但是异常好吃啊~~~~
    也是极其好做的东西

    回复删除
  2. 大福我吃过的,我很喜欢吃糯米兹还有台湾的麻薯这些糯米的东西。改天我自己来做做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