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入口即化的软巧克力蛋糕


这个世界上有没有人不喜欢吃巧克力的?回答是有的,Ida的朋友赵原同学似乎就不吃巧克力。我认为,不喜欢吃巧克力的人才是真正的第三类人,太奇怪了吧。

以前还在上海的时候,我就经常在家做巧克力蛋糕。以至于妈妈到现在都会常常说,你走掉我们都没有巧克力蛋糕吃了。那个时候做巧克力蛋糕都会用老爸的白兰地,每次他都说,我的这些好酒就是给你糟蹋掉的。。。。。。

在吃我做的巧克力蛋糕之前,小西同学常说,巧克力蛋糕最难伺候,烤的火候稍有偏差,立即就硬硬的,巧克力烤焦就难吃无比了。自打我做了这个软巧克力蛋糕,小西俯首称臣了阿,哈哈。

这个巧克力蛋糕完全没有面粉,入口即溶。要好吃的秘诀自然第一是要买优质的巧克力,可可的含量要在百分之七十以上。

材料:优质黑巧克力250克,牛油125克,奶油500毫升,鸡蛋四个(蛋白蛋黄分开),糖125克,可可粉两大勺。

1.将巧克力、牛油、奶油一起放在一个大碗里,隔水熔化。巧克力的芳香遇高温就会被破坏,所以要用中小火,不要煮沸。

2. 将四个蛋黄放在一个碗里,和75克糖一起打匀,然后加入巧克力溶液中拌匀,再加入可可粉拌匀。

3.打蛋白,起跑以后加入剩下的糖,打到蛋白发硬不流动,加入巧克力蛋黄溶液,搅拌均匀。

4.烤箱预热180摄氏度。将巧克力蛋黄溶液倒入蛋糕模,180摄氏度烤35分钟左右。烤蛋糕的时候可以在烤箱的大烤盘里放上水,保持蛋糕的湿润。

这个没有面粉的软巧克力蛋糕体现了黑巧克力的纯粹,魅力无比。配上一小勺鲜奶油,祝大家好胃口!

此文以及照片版权属于该空间的作者,欢迎大家转载,但是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和出处,非常感谢。

1 条评论:

  1. 我不管,回来做这个给我吃,我要吃一整个,一牙完全不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