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花生酱榛果曲奇




有的食物或者有的气味,总是会让你联想到某些记忆,或者是某个特别的人。

花生酱总是让我想到妈妈。小的时候上海的大热天,妈妈中午常常给我做冷面,配个茭白肉丝,拌的酱是花生酱和镇江香醋。我通常不爱吃面条,但是妈妈的冷面是个例外。于是现在闻到花生酱的味道就总是让我想到我的妈妈。

花生酱法国人一般不吃,超市里也买不到。原因应该是法国人鄙视这种不够精致的老美的粗犷食物。Sylvain就说,这个东西不难吃,不过只能吃一点点,否则油腻的恶心。总之就是,我显在他边上跟个乡下粗人一样。

上次在中国超市居然看到了花生酱,立即就买了它。当时心想,今年夏天可以用它拌面吃了。

我喜欢花生酱,因为觉得它的香味很朴素。让我想到大热天白花花的太阳,家里绿色的纱窗,和系着围裙炒肉丝的妈妈。

人离开家以后,通常会努力找回原来家的样子和气味。其实那个味道是找不回来的,它只是漂浮在你的记忆里,时隐时现。

 

材料:牛油125克(室温放软),花生酱120克,黑糖150克,中筋面粉150克,泡打粉12小勺,鸡蛋一只(轻轻打碎),碎原味榛果120克。

1.将室温放软的牛油和黑糖放在一个大碗里,打成奶油状。

2.加入花生酱、面粉、泡打粉、鸡蛋,所有材料用力拌均匀。最后加入碎榛果,搅拌均匀。

3.烤箱预热190摄氏度。在烤箱的大烤盘上铺上烤箱专用纸,用一个勺子把面团放到烤盘上,尽量做成圆形,轻轻压一下。每个饼干之间间隔4厘米左右,因为烤的时候饼干会膨胀。190摄氏度烤12分钟,饼干边缘呈现金黄色就可以出炉了。饼干出炉后在烤盘上静置两分钟,然后将饼干放到烤架上放凉。

这个量可以烤30块左右的饼干。

 

此文以及照片属于该空间的作者,欢迎大家转载,但是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和出处,非常感谢。

4 条评论:

  1. 花生酱让我想到老蒋,老蒋总是在我对面吃花生酱,还诱惑我一起吃。后来,郭蓉也吃了。最后我们都长胖了。

    回复删除
  2. 我当时没加入你们?

    回复删除
  3. 各归儿子的blogger,竟然要注册创建博客才能留言。简直是九零后的写照。

    回复删除
  4. 不要这样好伐拉,张哥哥,我还等你捧场来,你居然骂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