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星期六

无敌超好吃牛肉彩椒披萨




事先并没有想好要做披萨,完全属于即兴发挥。其实主要因为冰箱里剩下的东西不多,一包牛肉糜,一包培根,几个彩椒,和一包芝士,做个披萨就能把这些剩余材料都用掉了。再说,我也的确很喜欢吃披萨。

不过今天不做番茄沙司口味的披萨,因为小西同学晚上不能吃太浓的番茄沙司,容易胃酸。奇怪的毛病他都有。

所以我就自己创新做个咖喱芝士口味的披萨吧。

先来看面团的做法。材料:高筋面粉225克,即发酵母一包5克,糖一大勺,橄榄油一大勺,盐一大勺,水酌情。

1.先把酵母和糖用两大勺温水拌匀,可以帮助等一下发面。

2.将面粉和盐、酵母混合物拌匀,现在慢慢加水。水的多少真的是要根据天气和厨房的潮湿度来看,边揉面边加水。我看到的食谱上说,要100克左右的水。巴黎的天气永远湿嗒嗒的,我只用了30克左右,面团的湿度就刚好。然后加入橄榄油,把面团揉到表面光华。

3.现在发面。我发面的方法一直是把面团放在一个擦了少许油的大碗里,碗口包上保鲜纸。然后弄一杯温水,把温水和放面团的碗一起放到微波炉里,叮一分种。接着让面静静地悄悄地发阿发阿发。用这个方法是因为,通常发面要在温暖干燥的地方。巴黎这个地方既不温暖更不干燥。要是放在房间里自然发,通常面团都是僵掉,变成残疾面团。

4. 面团发到一倍大的时候就可以了,然后用擀面杖把它擀成美丽的圆形。喜欢吃厚一点披萨的人呢,就把面擀得厚一点,我喜欢吃薄脆的披萨。

 

酱料的做法:

美奈兹(蛋黄酱)25克,奶油(cream)25克,Saint Môret 25克。PS : 跟大家解释一下这个Saint Môret,是法国人的一种芝士,跟cream chesse很像,法国人就是用它做芝士蛋糕的。Ida为了做芝士蛋糕,找遍了各种法国超市,都没有见过cream chesse影子。然后有一天我在网上看见一个在法国住了三十年的美国人的帖子,告诉各位英美人士,不用在法国继续找cream chesse,因为他找了三十年都从来没见过。如果想做美式芝士蛋糕,就用法国人的Saint Môret吧。从此我做芝士蛋糕,就都用这个芝士了。所以,有cream chesse的朋友就用crem chesse, 跟我一样在法国的就用这个Saint Môret代替了。

把三种酱料拌在一起,加入1小勺咖喱粉,1大勺辣椒粉,再加少许鲜磨的黑胡椒。

 

馅料的做法:

最简单了,炒锅里放两勺油,先爆香洋葱一个,然后加入牛肉糜350克,可以放点绍兴酒或者是红酒,加一大勺咖喱粉把牛肉糜炒熟,入少许盐和胡椒调味。

 

最后把擀好的披萨皮放在烤箱专用纸上,在面皮上用叉子叉上无数小孔,刷上酱料,放上牛肉洋葱料,再放上培根阿、各种彩椒,最后撒一大堆芝士,鲜磨的黑胡椒,我还加上普罗旺斯草,用来增加香味。烤箱预热180摄氏度,烤1518分钟,表面金黄就可以了。

 

我做这个比萨的时候,想到自己当年在披萨店打工的恐怖经历。自从我在巴黎的必胜克做了六个月披萨后,现在再也不吃外面的披萨了,因为真的很那个很那个。。。我就不讲细节了,影响胃口。自己在家做的时候,就意识到外面卖披萨的真的是黑阿,料只有那么一点点。

自己动手,想吃什么料放什么料,加上烤的脆脆的面皮,有多好吃大家自己想像吧。

3 条评论:

  1. 每天都能看见你新的菜式,虽然我们尝不到,可是看着也开心。

    回复删除
  2. 电视节目上教了最快速披萨。
    就是买切片吐司,放上蔬菜肉类,加cheese条,放微波炉里高火叮1-2分钟就可以吃了。

    回复删除
  3. 恩,很好的偷懒的方法

    回复删除